三峡地区土地利用图的编制

Alternative Title: Compilation of Land Use Map in the Three Gorges Area

Keyword: 系列地图 土地利用图 区域规划 三峡地区

Abstract: 三峡地区系列地图中土地利用图的编制,其目的在于科学地反映制图区域土地利用现状、利用程度、特点和分布规律,为因地制宜地制定区域生产布局规划,合理发展当地农、林、牧、副、渔等各业提供科学依据。本图的编制采用1∶50万四川省土地利用图为基本资料,湖北部分参考了中国土地利用图集,并根据三峡地区卫星影象作局部修正补充,然后进行统一分类和协调。这样处理的结果是比较理想的,它能准确地显示制图区域内的耕地、园地、林地、草地、水面、城镇用地及其他土地类型等的轮廓界线,客观地反映三峡地区土地利用的分布现状和地理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