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ive Title: THE ENCYCLOPEDIA OF NATURAL CALAMITY

Abstract: 本书为辞书类灾害科学工具书。

全书分总论、自然灾害、人为灾害和环境灾害四大部分,分编为灾害哲学社会科学、灾害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宇宙圈灾害、岩石圈灾害、大气圈灾害、生物圈灾害、水圈灾害、社会灾害、经济灾害、安全事故、生态灾害、环境灾害、能源灾害等十三大部分,,内容包括减灾理论与实践、减灾人物与机构、减灾工程与工具、灾史与灾例等,涉及灾害哲学、灾害社会学、灾害物理学等上百学科和地震、火山、洪涝等100余个灾种。全书收录条目近6200个,约300余万字。

Keyword: 自然灾害 人为灾害 环境灾害 大百科; Subject AreaX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