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粮食、蔬菜中锌、铜、铁、锰的含量

Issue1Pages:13-17

Other Abstract <正> 一、前言锌、铜、铁、锰是与人和动物的生命活动密切相关的微量元素。当这些元素过量时,人与动物会中毒;但这些元素缺乏时也会引起人和动物发生缺乏性的疾病。人与动物所需要的锌、铜、铁、锰主要来源于食物和饲料。粮食和蔬菜是人的食物和动物的饲料的重要组分。因此,测定粮食、蔬菜中的锌、铜、铁、锰的含量对研究人和动物的微量元素营养有着重要的意义。锌、铜、铁、锰也是植物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养分。近年来,随着科学研究的深入和发展,在缺乏这些微量元素的土壤上,这些

Keyword: 中性紫色土 洪积土 微量营养元素 含铁量 生长发育 含锰量 磨口瓶 含锌量 子水 有效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