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铜、铅、锌等有色金属工业基地建设重点和时序

Keyword: 区域开发 区域战略 有色工业基地建设 时序选择 川滇黔接壤地区

Abstract: 川滇黔接壤地区拥有丰富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和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是建设该地区全国性的能源和原材料工业基地的重要内容之一。从区域资源特点和开发利用现状、市场需求以及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总体布局的要求看,加快本区资源优势明显的铜、锌、铅等有色金属资源的开发和基地建设,加强综合利用,提高经济效益,实现资源优势和商品优势的转化,逐步建立起规模合理、采选为主、冶炼适当配套的有色金属工业生产体系,成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重要的有色金属工业基地,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缓减我国原材料供应紧缺的状况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