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硫磷化学工业基地建设重点为时序

Keyword: 区域开发 区域战略 化学工业基地建设 时序选择 川滇黔接壤地区

Abstract: 川滇黔接壤地区拥有丰富的硫、磷、天然气、煤和岩盐等化学矿产资源,这些资源的大规模综合开发与利用,将使该区成为西南地区和全国重要的磷化工、天然气化工、盐化工和煤化工基地,对区域经济发展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从资源条件和市场前景看,本区硫、磷资源是最具开发利用潜力的资源之一,硫磷化学工业应作为今后本区化学工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优先大力发展,使之成为本区有特色的一大支柱产业,成为全国磷铵生产中心和磷化工基地。本章从资源、市场、资金、技术和交通条件等方面入手,提出本区硫磷资源开发和硫磷化学工业发展的重点、时序和总体方案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