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果县经济开发的初步研究

Keyword: 山区经济 经济开发 石灰岩山区 平果县 广西

Abstract

广西平果县是一岩溶发育的石灰岩山地县。解放后,平果县的经济有很大发展,但与广西和全国相比,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产业结构不合理,农产品的商品率甚低,人口增长速度过快等是影响该县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所以,必需合理调整产业结构,有计划地发展商品生产。平果铝基地建设对该县经济发展有重大影响,要抓住铝厂建设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发展平果经济。控制人口增长,继续搞好水利建设,进行广泛技术改造,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科技文化水平等是保证该县经济顺利发展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