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水资源利用的初步分析

Keyword: 水资源 石灰岩山区 平果县 广西

Abstract

在西南石灰岩山区中,平果县水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水利设施在该农业发展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根据多处中型水库的运行资料,本文分类计算了该县石山和土山区的径流系数,并依此概算出全县的水资源量。目前,水资源利用的主要问题是,水利设施的效益未能充分发挥;现有工程的控水能力不能适应平果县远期规划的需水要求。为此,除需要尽快恢复现有水利设施的效益外,要充分利用平果县对水资源开发有利的地质地貌条件,挖掘地表水潜力和扩大对地下水的利用。要继续开发水力资源,发展小型电力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