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近期经济发展的方向

Keyword: 经济发展 石灰岩山区 平果县 广西

Abstract

由于平果铝基地的建设,平果县城马头镇将由农村集镇向现代化城市发展,平果县的工农业生产也将面临大的飞跃。平果县的工农业现状比较落后。生产率和商品率低,人多地少,粮食生产比重大等是农业的特点。工业基础薄弱,经济效益差,加工层次少,结构单一。铝基地的建设是平果县发展的契机,配合铝基地建设,应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发展平果县的经济。1.利用石灰石资源发展建材工业;2.发挥资源优势,建立农副产品供应基地。3.积极组织劳动力资源,支援基地建设;4.城市建设需要企业和地方共同努力,环境保护应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