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江干热河谷流域应加强治理

Other Abstract

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出台,全文共9个部分35条,包括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研究员刘刚才等专家在长期的实地调查和科学研究中,认识到了金沙江干热河谷流域在国家和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战略重要性、资源优势的明显性、生态环境问题的突出性、生态恢复与治理的可行性和挑战性。建议从国家层面采取措施,加强金沙江干热河谷流域的生态恢复和治理,以保障长江流域的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