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贫困山区开发的探讨

Other Abstract: 要开发贫困山区资源,一要先易后难,先小后大;二要瞄准市场,发展特色产品;三要以近带远,远近结合。贫困地区的文盲率高达30—50%,教育落后,观念陈旧。要尽快脱贫致富,应痛下决心,采取积极的措施。关于生产和生态的问题,应协调二者的关系,做到合理利用。在山区开发技术问题上,要大量引进新技术,就必须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注重人才的培训和引进。关于资金问题,要在国家扶持的基础上自筹资金,还应发挥劳动力的使用优势。

Keyword: 贫困山区 经济开发 教育 生产 技术 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