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地区开发意义

Abstract: 本文所指川西北地区包括四川省甘孜、阿坝两州,面积236190km~2,占四川省总面积的40.60%,属我国三级阶梯大地形中最高一级青藏高原东部,是我国三个经济梯度地带中西部不发达的一部分,与青、藏、甘、滇等四省(区)接壤,这为一般省级以下的开发区中所鲜见。川西北地处四川盆地经济较发达区西侧,是我国大陆内部典型封闭区域之一。但其与四个省(区)连成一体,具有向外省开放的条件。

Keyword: 川西北地区 大陆内部 经济梯度 四川省甘孜 封闭区域 青藏高原东部 经济开发 经济联系 战略地位 大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