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灾害时空格局

Abstract: 本书包括三篇内容。上篇为中国主要自然灾害时空格局,阐述述了对中国影响较为突出的地震灾害、台风灾害、水灾、旱灾、冰雹灾害、雪灾、霜冻灾害、雾灾、风沙灾害、滑坡与泥石流灾害、风暴潮、赤潮、海浪,以及海冰灾害等突发性和渐发性地球物理灾害的空间分布、动态变化过程,及其对社会经济造成的影响。中篇为中国自然灾害系统时空格局,阐述了中国自然灾害系统的组成结构,以及中国自然灾害系统的孕灾环境、致灾因子、承灾体与灾情的空间分布、动态变化过程及其主要减灾措施。下篇为中国自然灾害区划,介绍了中国自然灾害区划的原则与指标体系,以及中国自然灾害区划方案、中国农业自然灾害区划方案、中国城市自然灾害区划方案、中国自然灾害求助区划方案。

Keyword: 自然灾害 研究 中国 Subject AreaX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