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城镇建设的生态规划

Abstract

山地城镇由其地基和建筑群体天际面的双三维特征及其衍生的其他自然、社会、经济特性而显著区别于平原、水乡城镇。文章在分析了山地城镇现状生态问题和一般生态学特性的基础上,提出山地城镇建设应以生态哲学、生态美学和生态科学思想为指导,在城镇生态系统规划基础上进行,并以此为依据对诸如城镇规模、性质、环境容量、社会学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Keyword: 山地城镇 城镇生态规划; Subject Area区域环境学 ; 环境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