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镇泥石流灾害与防灾规划

Abstract

60年代以来,云南省山区城镇泥石流灾害日趋严重,全省有22座县城及城市受到泥石流的威胁。云南城镇泥石流灾害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在城镇规划建设中缺乏防灾意识,没有制定相应的防灾规划,城镇泥石流规划的主要内容应包括:规划区概念,泥石流调查报告,防灾标准,防灾方案,防灾措施,投资估算等六个方面。

Keyword: 云南 城镇泥石流灾害 防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