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防治沟道泥石流起动的结构体及其设计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结构体及设计方法。针对现有泥石流主动治理技术方案存在需要在大量实地测量测绘基础上方能实施的技术缺陷,本发明首先提供一种设置在泥石流沟道中用于防治泥石流起动的结构体。本结构体由至少一个防治结构单体构成,防治结构单体包括框架梁、钢管桩、石笼;框架梁布置在泥石流沟床上,是由位于同一平面、相互垂直的纵梁与横梁构成的框体,钢管桩与所述纵梁、横梁静联接,沿纵梁、横梁的轴向排列,位于框架梁下方,埋置在泥石流沟床内;石笼填充在框架梁平面空间内。本发明还公开了该结构体的设计方法。本发明产品能有效弱化泥石流沿程侵蚀破坏力及对承灾体的冲击破坏力,结构体施工速度快,便于抢险救灾应用。设计方法科学简便。

Subject AreaE02b3/10; Copyright Date2015-06-10; Certificate NumberZL 2013 10 595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