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川西高山深谷林、农、牧区(Ⅷ区)

Keyword: 农业生产 生产基地 四川盆地西部 四川农业

Abstract

本区位于四川省西部,东以茶坪山、邛崃山为界,南抵云南省北部,西靠西藏自治区,西北部则与Ⅸ区接壤,是我国横断山区的一部分,包括阿坝州东南部9县,甘孜州南部8县和西昌地区的木里县及雅安地区的宝兴县,共19个县。土地总面积11.6万平方公里,占全省的20.3%,总人口96万人,占全省的1.0%,平均每平方公里仅8人,有汉、藏、羌等多种民族,是四川省面积次大,人口次少、民族杂居的一个林、农、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