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紫色土的结构性

Alternative Title: Chaper 6 Structure of Purple Soils

Keyword: 土壤结构性 土壤肥力 区域环境 紫色土

Abstract

土壤是植物生长最重要的环境条件,植物所需要的水分和养分几乎都是由土壤提供的。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和存储、传输和供应等都与土壤的结构性紧密相关。即使在水分、养分供应充足的区域环境条件下,亦需具备良好的土壤结构状况才可以稳、匀、足、适的满足植物对水分、养分的需求。土壤结构性是土壤肥力的最重要的方面,改善和保持土壤良好的结构是提高土壤肥力的主要手段。因此,以创造良好的土壤结构为中心的土壤管理技术,成为了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的关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