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高新技术对传统地图制图产业的影响

Other Abstract 在当今信息时代,地图作为空间信息的载体,在国民经济波设及人民生活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方面的需求促使地图生产在规模、技术、质量、速度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地图产业的发展又必须依靠社会的科技进步为其提供有利的物质条件.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硕果累累,其中直接促进地图产业发展的有:遥感技术,计算机技术,先进的制图、制印材料,先进的印刷技术等等.这些现代的高新技术不同层次、不同程度地影响到地由生产的资料来源、生产手段、生产方法、输出形式等多方面,给地图生产带来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Keyword: 现代高新技术 计算机制图 遥感技术 地图编制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