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西江流域经济开发与环境整治的总体思路和对策建议

Keyword: 经济开发 环境整治 西江流域

Abstract

西江流域位于世界经济最活跃的亚洲东部沿海地带之中段,地处形成中的环南中国经济圈之顶部,它东邻港澳,北倚大西南,南连北部湾和南海沿岸地区并与东盟国家隔海相望,西南部则与越南接壤,是我国唯一兼备沿海、沿边、沿江的大河流域,也是我国内地与东南亚、华南与大西南之间的天然纽带,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对外开放条件特别有利。

作者分析加快西江流域开发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提出总体开发的目标与基本思路,经济开发与环境整治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