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梅克斯K-1杂交酸模的特性及施肥管理技术

Abstract: 鲁梅克斯K-1杂交酸模是20世纪80年代末由天山酸模(Rumex tianschanicus为父本,巴天酸模(Rurnex patientia)为母本杂交培育而成的新型高蛋白植物,1995年从马克兰引进我国,1997年经全国牧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通过几年引种栽培、试验示范、加工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认为该植物不仅是畜禽的优质青绿饲料,而且是一种高品质的蔬菜。该植物既可用于退化生态重建,也可用于防沙固土的生态保护工程领域。

Keyword: 鲁梅克斯 杂交酸模 施肥管理 杂交培育 引种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