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照光 等 编

Abstract

贡嘎山地区地处青藏高原和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自然条件复杂,垂直带谱完整,植物种类、植被类型和资源植物十分丰富。1979—1981年期间,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对贡嘎山地区进行了多次植被考察,考察范围大致东以大渡河为界,南达田湾河,西沿力丘河经瓦灰山到鸡丑山,北至川藏公路。考察中搜集了大量的植被资料,同时还采集了大量的植物标本。

根据考察结果和有关资料,编写出《贡嘎山植被》一书。全书共分五章:第一章,自然环境概述;第二章,植物区系特点,第三章,主要植被类型,第四章,植被地理规律,第五章,植被的利用和保护。本书为合理利用和保护该地区的植物资源以及自然景现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Keyword: 自然地理 垂直带谱 植被 贡嘎山 四川; Subject AreaQ948.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