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降低水中重金属含量的方法和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降低水中重金属含量的方法。该方法采用牛肝菌粉末作为吸附剂,通过混合接触、震荡吸附、过滤分离等步骤,可以有效降低河川、湖泊、工业废水等水基介质中的重金属含量。该方法操作简单,清除效率高,能有效回收重金属。

Claim一种降低水中重金属含量的方法,其特征在于:以牛肝菌粉作为吸附剂,具体步骤如下:(1)混合:将吸附剂与含重金属的介质混合;(2)吸附:使吸附剂与含重金属的介质充分接触,进行吸附;(3)过滤分离:通过过滤将吸附后的吸附剂和溶液进行分离;(4)解吸附:将步骤(3)中使用后的吸附剂在解吸剂的作用下,进行解吸附,对重金属进行回收,解吸后的吸附剂重复利用,所述解吸剂为CaCl2、HNO3、MgCl2、H2SO4、HCl、Na2CO3、NaHCO3、NH4Cl中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