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多光谱遥感卫星影像的自动几何纠正与正射校正方法

Claim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山区多光谱遥感卫星影像的自动几何纠正与正射校正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基准影像的选择与拼接;同名地物点的自动选择;同名地物点的筛选、纠正影像的几何纠正与正射校正;精度评价;影像输出。山区多光谱遥感卫星影像如中国国产环境减灾卫星(型号:HJ-1A/B)影像,具有几何畸变严重的特点,本发明通过引入同名地物点的概念进行自动几何纠正与正射校正方法,能够实现批量化完成山区多光谱遥感卫星影像的正射纠正,并生成相关影像的残差报告,具有高效率、高精度的优点,对海量数据的山区多光谱遥感卫星影像处理非常有效,显著节省了传统遥感影像处理过程所需的人力物力,尤其对中国国产环境减灾卫星影像的处理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