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降雨侵蚀监测槽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降雨侵蚀监测槽,包括一个长和宽均为0.35m的矩形框,矩形框的边框高度为0.1m,在矩形框的一边焊接集流槽,集流槽槽口低于矩形框边框0.5cm,集流槽与导流管连接,导流管通过外接水管与集流桶连接。通过本实用新型,可以有效分离坡面侵蚀过程中的径流侵蚀和降雨侵蚀,同时不影响侵蚀泥沙的再侵蚀过程,从而实现对降雨侵蚀过程的科学模拟,并且能够完整有效地收集降雨侵蚀产生的径流泥沙,保证降雨侵蚀量的准确测定,为研究降雨侵蚀机理,构建土壤侵蚀物理模型提供科学的技术手段。

Claim一种降雨侵蚀监测槽,其特征在于包括一个长和宽均为0.35m的矩形框(2),矩形框(2)的边框(3)高度为0.1m,在矩形框的一边焊接集流槽(4),集流槽(4)槽口低于矩形框边框0.5cm,集流槽(4)与导流管(5)连接,导流管(5)通过外接水管(6)与集流桶(7)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