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土样采集和填装功能的小型土钻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土样采集和填装功能的小型土钻,包括土钻和推挡装置,所述土钻包括把柄、外连接杆和钻头,所述推挡装置包括推挡手柄、内连接杆和圆台形推挡板。本发明取土、填装过程操作简单,十分快捷,避免用其他器具接触样品和长时间操作影响样品质量,对土壤破坏也较小,尤其在雨中采样,降低了雨水对土样污染的可能性,避免了人为填装带来的实验误差,另外,钻头部分可以更换不同的刀头,方便采土和取土,较为节省,也便于不同实验目的的需要,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