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坡面壤中流的沟渠构造

Abstract

Keyword: 壤中流 沟渠

Claim一种收集坡面壤中流的沟渠构造,混凝土预制渠体内部为U形内凹弧面,该渠体的迎水侧壁上设有壤中流渗出孔,背水侧壁为实心渠面,迎水侧壁外侧填埋碎石过滤层。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壤中流丰富地区的坡面农田水利建设,能有效收集坡面壤中流,增加农田灌溉用水来源,而且预制渠体整体性好,不易损坏,施工现场直接埋设,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