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测量近岸波浪的压力式测波仪固定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测量近岸波浪的压力式测波仪固定装置,包括螺纹竖杆、可调式三脚架及仪器放置箱笼3个部分。所述三脚架上部基座固定安装有竖杆固定螺母,且所述螺纹竖杆通过所述竖杆固定螺母与所述可调式三脚架相连接,所述仪器放置箱笼通过铁丝固定在所述可调式三脚架上;本实用新型的可调式三脚架可以方便的插入到水底,增加了固定装置的稳定性,利用伸缩驱动装置可以改变可调式三脚架三根圆形空心钢管的长度,间接调整基座的角度,从而使基座处于水平位置,螺纹竖杆通过与竖杆固定螺母之间的转动,可以随意调整仪器放置箱笼距离水底的高度,以满足不同的测量需求

Claim1.一种用于测量近岸波浪的压力式测波仪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螺纹竖杆、可调式三脚架、仪器放置箱笼3个部分,所述螺纹竖杆通过所述竖杆固定螺母与所述可调式三脚架相连接,所述仪器放置箱笼通过铁丝固定在所述螺纹竖杆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测量近岸波浪的压力式测波仪固定装置,其特征是:所述螺纹竖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拉锚钩。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测量近岸波浪的压力式测波仪固定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可调式三脚架由基座和三根圆形空心钢管构成,所述基座设置为圆台结构,所述三根圆形空心钢管的底部设置为锥脚结构,且所述三根圆形空心钢管上分别安装固定有伸缩驱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