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

Claim1. 一种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包括沿沟道垂直向布置、位于上游的前排桩,与前排桩平行布置、位于下游的后排桩,及连接前排桩与后排桩间的水平连梁(3);前排桩为一排按等间距均匀布置、横截面形状为矩形的矩形桩(1),后排桩为一排按等间距均匀布置、横截面形状为T形的T形桩(2);T形桩(2)包括翼缘(4)和肋板(5),翼缘(4)位于沟道下游侧,肋板(5)位于沟道上游侧;前排桩和后排桩交错排列。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其特征在于:前排桩和后排桩交错排列呈等腰三角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其特征在于:水平连梁(3)的横截面形状为矩形。 4.根据权利要求1-3任一所述的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其特征在于:矩形桩(1)间的间距m大于等于1.5倍矩形桩(1)横截面宽度a,同时小于等于2.5倍矩形桩(1)横截面宽度a。 5.根据权利要求1-3任一所述的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其特征在于:前排桩与后排桩间的排间距L大于等于矩形桩(1)横截面长度b,同时小于等于1.5倍矩形桩(1)横截面长度b。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其特征在于:T形桩(2)横截面长度D大于等于0.6倍矩形桩(1)横截面长度b,同时小于等于矩形桩(1)横截面长度b。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其特征在于:翼缘(4)厚度D0大于等于T形桩(2)横截面长度D的1/4。 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其特征在于:T形桩(2)横截面宽度W等于矩形桩(1)间的间距m。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桩林式泥石流拦挡结构,其特征在于:肋板(5)厚度W0大于等于T形桩(2)横截面宽度W的1/3,同时小于等于T形桩(2)横截面宽度W的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