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科研管理工作 引导学术发表规范--2016年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年度工作总结

Keyword: 科技信息 期刊编辑出版 年度总结; Subject Area新闻学与传播学 ;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Alternative Title: Serving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Guiding Authors to Follow Academic Ethics

Other Abstract

2017-01-11,在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部门年度工作汇报。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作为山地所的一个支撑部门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学科知识环境建设(部门网站和重点实验室网站建设)和学科知识服务、机构知识库建设、中英文两个学术期刊的编辑出版和科学传播等方面做了很多具体而有显示度的工作。英文刊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在新一轮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充分发挥编委和科学编辑的作用,协办全国性的和国际性的学术会议,组织专题文章和进行期刊宣传,走进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作者培训,引导科研人员和学生在论文撰写、论文投稿、作者署名等方面进行规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