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水解性氮测定仪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土壤水解性氮测定仪,包括主机,所述主机上设有水浴槽,所述水浴槽内设有用于安装反应管的反应管定位板,所述主机上水浴槽旁设有清洗区,所述水浴槽上方设有模组系统,所述模组系统包括X、Y和Z三个轴向布置的直线模组,Z轴向直线模组包括能分别上下运动的Z1轴直线模组和Z2轴直线模组,所述Z1轴直线模组的滑块上设有封盖开闭机构和加液管,所述Z2轴直线模组的滑块上设有滴定组件。本实用新型能实现自动加液和自动滴定功能,并且可以一次测定多个样品,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测定结果准确性,具有大通量和较高自动化程度的优点。

Claim一种土壤水解性氮测定仪,其特征在于:包括主机,所述主机上设有水浴槽,所述水浴槽内设有用于安装反应管的反应管定位板,所述主机上水浴槽旁设有清洗区;所述水浴槽上方设有模组系统,所述模组系统包括X、Y和Z三个轴向布置的直线模组,其中X轴向直线模组为两条且平行设置于水浴槽两侧,Y轴向直线模组两端分别设置于两条X轴向直线模组的滑块上,Z轴向直线模组包括能分别上下运动的Z1轴直线模组和Z2轴直线模组,Z1轴直线模组和Z2轴直线模组均设置于Y轴向直线模组的滑块上;所述Z1轴直线模组的滑块上设有封盖开闭机构和加液管,所述Z2轴直线模组的滑块上设有滴定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