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测试粗粒土渗透指数的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测试粗粒土渗透系数的装置,涉及水电水利工程领域。该装置包括:渗透腔、增压腔、下底垫座、可控加压供水装置、控制终端。其中,增压腔设置于渗透腔的上方,增压腔上设有顶封盖,控制终端与可控加压供水装置相连,可控加压供水装置与增压腔相连。渗透腔设置于下底垫座上,渗透腔内设有垫面板,渗透腔上设有出水口和若干预留口,出水口位于垫面板与下底垫之间,预留口用于连接测压管;渗透腔愉壁还设有粗糙度增加构件。本实用新型增大了可测量的范围,完全胜任对渗透性好的粗粒土渗透系数的测试,且结果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