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式消能肋槛泥石流排导槽

Keyword: 泥石流排导槽 桁架式消能

Claim本发明涉及一种泥石流排导槽,具体为桁架式消能肋槛泥石流排导槽,包括沟道两边的束流侧墙和桁架式消能肋槛,所述的桁架式消能肋槛为多块肋槛板块折线式连接组成,每个肋槛板块的两端还与束流侧墙固定连接;肋槛板块下部深埋在地下。本发明提供的桁架式消能肋槛泥石流排导槽,节省造价10%以上,且有利于工程长期运行的管理维护;与横向贯穿型肋槛相比,防冲刷效果更好、工程更耐用,且能够适应流域爆发从粘性泥石流到山区洪水大范围变化的排导需求,还可以保持沟道内水生生物的上下联系,有利于沟道生态修复。

Subject Area自然地理学 Patent NumberZL 2015 1 0254222.0; Certificate Number233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