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带你去探险”系列丛书

Abstract

科学家带你去探险”丛书是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于20119月推出,分为《走进多彩的冰川世界》、《说不尽的北极故事》、《探秘大香格里拉》、《挺进地球无人区》等4册。其中,《走进多彩的冰川世界》和《说不尽的北极故事》由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所著。整套丛书生动讲述了科学家亲身经历的科学探险,这些科学探险活动也是近几十年来我国重要科学考察和重大科学发现的组成部分。该套丛书自出版以来,产生了较好的科学普及影响,并获得了2012年第二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金奖。2014114,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与科普创作工作者代表座谈时专门谈到了该丛书,并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