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地图世界 揭开地图的历史、文化、科学面纱

Abstract: 陈昱、廖克、施曼丽编著的《走进地图世界》是一本用科普新视野角度,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揭开地图历史的、文化的、科学的面纱,把琳琅满目的地图,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提供给读者,去欣赏,去辨别,去了解它的来龙去脉,500余幅的彩色地图,给读者提供了精美的视觉享受。本书的结构比较别致,像像四个板块,相互辐射,分开来可以独立立,合起来又成整体:①第一篇是地图的趣闻,包括100个地图的故事,从元古到到现代,把读者带进色陈昱、廖克、施曼丽编著的《走进地图世界》是一本用科普新视野角度,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揭开地图历史的、文化的、科学的面纱,把琳琅满目的地图,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提供给读者,去欣赏,去辨别,去了解它的来龙去脉,500余幅的彩色地图,给读者提供了精美的视觉享受。本书的结构比较别致,像像四个板块,相互辐射,分开来可以独立立,合起来又成整体:①第一篇是地图的趣闻,包括100个地图的故事,从元古到到现代,把读者带进色彩缤纷的地图世界;②第二篇是地图的魅力,300余幅形式多样的各国彩色地图,使人赏心悦目;③第三篇是现代地图与相邻学科的耦合,它反映地图多面性的特点;④第四篇是地图的基础知识,这是适应普及性地图教材而编写的,是初学地图学的广大地图爱好者学习地图的捷径。本书可供地图爱好者欣赏、阅读和收藏,同时也可为地图专业在校学生、地学专业在校学生、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研究生作参考,同时也可提供给地学专业夏令营,作为基本功绘图训练使用。

Keyword: 历史 科学 文化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