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对称式泥石流排导槽及其设计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非对称式泥石流排导槽及其设计方法和应用。所述排导槽包括用于排泄设计标准下泥石流的排导槽主槽,和设于排导槽主槽上方的排导槽辅助槽;辅助槽侧墙与主槽侧墙连为一体,或辅助槽侧墙位于主槽侧墙上方的外侧;保护对象设计防护标准较低一侧的辅助槽侧墙的一段为溃决段,溃决段顶宽b0与辅助槽侧墙顶宽b相等;辅助槽侧墙材质与溃决段材质不同,溃决段采用浆砌石材料、或钢筋石笼、或采用较辅助槽侧墙低标号的混凝土。本发明能有效解决堆积扇上排导槽两岸保护对象的防护标准不同的问题,且修建投资抵、安全性能高、后期维护费用少,特别适用于经济落后、投资受限的村镇防护并解决其面临的泥石流排导问题。

Keyword: 泥石流 排导槽 Claim9; Copyright Date2018-06-12; Application Date2016-05-13; Patent NumberZL201610321178.5; Certificate Number295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