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冲击力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混凝土钢筋结构接触式光纤光栅泥石流监测装置实现的泥石流冲击力测量方法。本方法首先确定最大冲击力臂 ,其次通过试验建立最大冲击力臂 条件下冲击力与首位应变光纤光栅传感器应变间的拟合方程 ,再次通过判断任意冲击力 条件下应变光纤光栅传感器应变特征确定冲击力臂 ,再次通过力臂等效转化求得任意冲击力 、最大冲击力臂 条件下首位应变光纤光栅传感器应变量 ,最后通过拟合方程求得待测冲击力 大小。本发明方法原理可靠,计算过程科学简便,能够实现对具有高度冲击破坏性的泥石流冲击力的测量,并可直观反映泥石流对泥石流沟道建筑房屋破坏的能量大小。现场适应性强,应用广泛。

Keyword: 冲击力 泥石流 Claim6; Copyright Date2018-06-12; Application Date2016-03-03; Patent NumberZL201610122162.1; Certificate Number295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