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厘米级方形冰块制取装置及其制冰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厘米级方形冰块制取装置及其制冰方法和应用。所述装置包括呈中空长方体形状、顶面开敞、用于盛水的储水盒,可沉入储水盒中的制冰板,及与制冰板配合使用的取冰锥;储水盒包括储水盒底板、设于储水盒底板上表面四周的两块长边栏板和两块短边栏板,长边栏板高度h1为1cm、小于短边栏板高度h2;制冰板上开有若干从制冰板上表面到制冰板下表面呈通孔的制冰孔,制冰孔为棱长1cm的立方体形状,制冰板高度h0为1cm;取冰锥包括取冰锥底板和若干设于取冰锥底板上、可插入制冰孔中的锥体,锥体位置与制冰孔位置对应。本发明不仅能高效制取出大量的规则均一的厘米级方形冰块,而且制取装置结构简单、可重复利用,制冰方法操作性好,成本低。

Keyword: 方形冰块 制冰方法 Claim1; Copyright Date2018-09-25; Application Date2016-06-16; Patent NumberZL201610435940.2; Certificate Number308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