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砾石土耕作侵蚀测定的双示踪剂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砾石土耕作侵蚀测定的双示踪剂法,由于砾石土的砾石含量非常高,大粒径砾石无法与磁铁粉充分混合,仅用磁性示踪法无法准确地测定砾石土中砾石的耕作位移,然而仅用物理示踪法则无法准确测定砾石土中细粒的耕作位移,因此本发明专利采用物理示踪法与磁性示踪法结合的手段分别计算砾石土中砾石的耕作位移以及细粒的耕作位移,并且根据砾石土中砾石以及细粒含量的百分比进行加权平均计算出耕作导致的砾石土的耕作位移。本发明改进了磁性示踪方法测定的砾石土的耕作侵蚀位移量小于实际位移量以及物理示踪方法无法准确测定砾石土中细粒的耕作位移的缺点,具有操作简单、测定快捷、测定精度高的特点。

Keyword: 耕作侵蚀 砾石土 双示踪剂法; Claim1; Copyright Date2017-11-27; Application Date2016-04-22; Patent NumberZL201610257943.1; Certificate Number270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