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白熊沟泥石流考察(白熊沟位置示意图)

Abstract: 1981年夏,成(都)昆(明)铁路的一座大桥、一座中桥先后被泥石流摧毁,其中利子依达沟大桥遭泥石流冲毁后,造成两台内燃机车和两节客车车厢被大渡河冲走、死亡360多人的严重灾害。灾后,四川省基本建设委员会根据国务院(1982)128号文《国务院批转铁道部关于铁路沿线泥石流情况及防止发生灾害报告的通知》的精神,致函中国科学院,请成都地理研究所(现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简称山地所)开展成昆铁路泥石流综合治理研究,科学院下文由山地所承担该项研究。山地所于1983年组成“成昆铁路北段泥石流防治研究”课题组,组长李椷、钟敦伦,成员有杨庆溪、赵惠林、寇玉贞、黄大廷等。(说明:图引自百度网,略作修改。图中金口河至乌斯河的公路,考察时是没有的。)

Keyword: 铁路泥石流 白熊沟 成昆铁路; Temporal Info.1981-1983; Document Type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