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地震滑坡调查

Keyword: 滑坡 泥石流 龙陵地震

Other Abstract: 一九七六年五月二十九日,云南省龙陵、潞西一带,发生7.3级和7.4级强烈地震。随后两个月内,在原震区的南北两侧又发生6级以上的强震三次和一系列的中强地震。为了总结地震对滑坡、泥石流作用的规律,给灾区重建提供防治措施,作者对该震区进行了考察。工作范围涉及三个县的十一个公社、六十个村寨和十四条泥石流沟。对震区地质地貌背景、地震地裂缝、滑坡等地面变形进行了全面的调查,为震区地面破坏规律的研究提供了一定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