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平武地震区崩塌和滑坡的若干问题

Keyword: 崩塌 滑坡 松潘-平武地震

Other Abstract: 一九七六年八月十六日二十二时零六分,二十二日五时四十九分和二十三日十一时三十分,在四川省松潘、平武两县交界地区(东经104.1°,北纬32.7°),先后发生M=7.2,M=6.7和M=7.2的强烈地震。本文分析了震区崩塌滑坡的危害、地质地貌概况、震区山坡破坏的型式和崩塌滑坡的分析规律,并通过野外考察收集的有关资料,计算地震对山坡稳定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