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2011—2017年载文作者及被引情况分析

Abstract: 目的:对2011—2017年间《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载文作者及被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方法 :基于WebofScience数据库,对载文作者的国家、机构分布、被引情况等信息进行统计。结果 :得到载文量和被引量的时间分布、作者的国家地区和所属单位分布、核心作者的数量及被引情况。结论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的发文数量及出版周期合理;作者国际化程度高,不同国家科研水平参差不齐,论文被引情况有差异,全面反映山地科学领域的国际研究状况;有相对稳定的核心作者、作者群。从编辑的角度对期刊的作者来源与被引情况进行论证,以期为以后的发展提供参考。

Keyword: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载文  作者  国际化  核心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