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模型在生态学的应用及研究一套科研案头必不可少的参考书

Abstract: 我们知道,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产生于计数、计算、量度和对物体形状及运动的观察中,并透过抽象化和逻辑推理而得到使用.随着数学应用的产生和发展,当我们将数学的概念加以拓展,或者说将数学作为一种结果量化的工具,运用数学的思维方法,便可以公式化新的猜想或者从合适选定的公理及定义中建立起或推导出一系列的严谨答案.如今,数学正被越来越多地使用在世界不同的领域上,包括地学、生物、经济、工程、医学等.并由此激起新的发现,导致全新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