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色达县切都柯沟"7·8"泥石流灾害风险评价

Abstract: 2004年7月8日,四川甘孜州色达县歌乐沱乡切都柯沟暴发泥石流。由于前期断断续续一个多月的降雨.使得切都柯沟多处发生崩塌,大量松散固体物质含水量趋于饱和,致使在7月8日一场不大降雨的情况下触发了泥石流.这次泥石流灾害造成的损失虽不十分严重,但泥石流过程比较典型.我们将考察结果整理成文,并用已有的泥石流风险评价模型对其危险度、易损度和风险度作了分类评价,以期为今后的深入研究和防灾减灾实践提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