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组件GIS的生态旅游管理信息系统

Abstract: 滞后的旅游信息化建设严重影响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基于GIS的旅游信息化解决方案给旅游信息化带来了发展契机。本文首次提出了“数字旅游”的概念,井以SUPERMAP为开发平台,以北京市昌平区旅游管理信息系统为例,对旅游目的地管理信息系统的技术手段和实现方法进行了论述,最后对基于“金旅工程”和WebGIS的全国旅游管理信息平台的进行了探讨。

Keyword: 旅游信息化 地理信息系统 Supermap 金旅工程 数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