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土侵蚀产沙特点及影响因素分析

Alternative Title: Analyzing the Characteristics and Influence Factors of Erosion and Sediment Production of Purple Soil

Abstract: 紫色土在我国分布较广,特别是长江上游地区。但紫色土分布区的水土流失问题较为严重,对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建设和安全都有不利影响。本文论述了紫色土的侵蚀和泥沙形成流失的特点。并分析了紫色土的侵蚀、紫色丘陵区小流域的泥沙形成输沙以及紫色土可蚀性等的影响因素。研究结果对紫色土及其分布地区的水土流失治理有重要参考意义。

Keyword: 紫色土 侵蚀产沙特点 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