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篱农业技术在提高三峡库区坡耕地持续生产力中的应

Abstract: 植物篱农业技术是一条有效防治水土流失、提高土地生产潜力的坡耕地改良利用途径,是三峡库区环境、资源与经济协调发展的努力方向。该技术可减小坡耕地坡度,有效改善土壤肥力,降低地表径流,减少土壤侵蚀,具有投入低、操作简便、实用性强、效益多样等特点,实现了坡耕地的可持续耕作利用,是山丘区值得大力推广应用的农业技术。

Keyword: 植物篱农业技术 坡耕地 可持续耕作 三峡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