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一级水电站进水口引渠边坡设计研究

Abstract: 锦屏一级水电站进水口引渠边坡属于顺层岩石边坡,坡体内发育多条层间挤压错动带,构成了潜

在失稳块体的底滑面,下游侧为普斯罗沟,天然临空面构成了块体的下游侧边界,坡体内发育反倾断层fyj6,构成块体的后缘拉裂面,而块体上游侧边界不明确。设计中首先建立精细三维数值计算模型,根据数值计算结果确定潜在失稳块体的上游侧边界,然后建立精细三维极限平衡计算模型,确定块体的稳定性,并按照设计安全系数要求反算支护力,最后采用滑面点安全系数分布确定支护布置方案。

Keyword: 锦屏一级水电站 边坡 稳定性研究 点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