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世界生态工程专著——《世界重点生态工程研究》问世

Abstract: 2008年初, 收到李世东先生送的又一部力著,后因突然而来的5·12汶川特大地震, 举国上下无不投入赈灾之中, 此书只好搁置案边, 直到今日整整一年了, 才得以认真拜读完李世东先生经15年的日积月累, 在查阅研究海量文献, 并对书中涉及的半数以上的生态工程进行的实地调查, 以及直接参加的中国退耕还林工程、沿海防护林工程、平原绿化工程、太行山绿化工程等重点工程的规划设计、政策制定、工程管理等具体工作的基础上, 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思考、综合分析、配套研究, 才精心完成的5世界重点生态工程研究6, 解惑良多。2008年, 雪灾与5·12汶川大地震, 生态环境又遭遇自然灾害的重创, 使得脆弱的生态环境雪上加霜, 此书的问世, 无疑会给我们许多特别启示。

Keyword: 生态工程学 工程研究 生态系统 林业生态工程 重点 生态环境 世界生态工程 退耕还林工程 解决对策 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