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学研究与旅游资源开发 3

Keyword: 旅游地理学 旅游资源 资源开发

Other Abstract

《旅游地学研究与旅游资源开发》是四川省旅游地学研究会历年学术成果的汇集。本册为第三册,汇集了1991-1994年间两次学术年会交流的126篇论文中选出的部分成果。共计71篇。全书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有关旅游地学理论与方法的论述,有许多新观点,诸如生态旅游、旅游度假区类型与开发模式、景观水资源、城市发展与旅游业、旅游地质产业等都尚属首次提出;第二部分,突出论述了中国西部旅游资源特色及开发战略,为西部地区旅游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可供借鉴的技术思路;第三部分是有关新景区、景点的资源评价、开发规划论证等;第三部分是有关旅游地学若干重要重要资料的附录。